2020年贵州省白酒产值将达1200亿元 一文看懂贵州白酒行业发展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29 19: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贵州省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行动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到2020年,白酒产量达到50万千升,产值达到1200亿元;到2022年,白酒产量达到80万千升,白酒产值达到1600亿元。谈及酒业发展思路,贵州省表示将从三大思路入手:以龙头为引领着力打造企业梯队;以市场为导向调整优化产品层次。以品牌为核心创新营销方式。

那么目前贵州省白酒行业发展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白酒行业经营现状: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8年1-10月全国各省市白酒产量为72.79亿升,其中,2018年1-10月贵州省白酒产量位居第7,占全国总产量的4.04%。2018年1-3季度贵州省白酒产量呈小幅度下降趋势,下降幅度有所加大;2018年3季度贵州省白酒产量相比1季度下降0.97万千升,下降10.07%。2018年10月贵州省白酒产量为2.82万千升,同比下降1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从2012年开始,贵州深入实施白酒产业发展战略,结合市场不断转变生产经营发展思路,推动白酒全面升级。在全力发展以茅台酒为代表的酱香型白酒的同时,贵州提出“酱浓并举、兼有其他”,培育了一批白酒特色品牌,目前,贵州省已经形成了包括酱香型、浓香型、兼香型等香型、中高端产品并举的格局。

近年来,贵州省白酒产量整体处于增长态势。数据显示,2012-2017年贵州省白酒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2012-2016年贵州省白酒行业产量逐年增加,2017年产量略有下滑。2018年1-10月贵州省白酒产量为30.6万千升,同比增长0.9%。

数据来源:贵州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遵义是中国三大名酒 “茅五剑”之一的茅台酒的故乡,贵州全省九成左右白酒都是出于遵义。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遵义白酒总产量为27.05万千升,占贵州省白酒产量的88.4%。

数据来源:贵州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