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深圳二手房房价地图 福田区涨幅最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02 09:01
分享:

根据深圳国土局的数据统计,2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2240套,环比减少18%,跌幅较上月收窄,同比减少74%,月成交量连跌5月,也接近近几年较低的水平。各区成交量普减,其中罗湖、盐田、龙岗三区成交量减少较多,均超过2成。

据深圳中原监测,2月深圳二手住宅均价54532元/平方米,从各涨跌区间的样本房源占比来看,价格波动幅度超过10%的房源占比较少,其他大多数房源价格主要处在小幅波动中。目前业主放盘量已有明显的回升。未来受预期引导,二手成交有望恢复。

与此同时,家家顺的监测数据也显示,2月第一周(01.30-02.05)的55套,大幅度提升至第四周(02.20-02.26)的774套。由于二手住宅过户流程较长,规土委过户数据有一定滞后性,据家家顺研究中心监控市场实际成交显示,门店带看量与成交量均在回升。

2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均价相较1月份也有所微涨,家家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从过去半年的二手住宅成交价格来看,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均价在逐渐回升。

由于深圳小一与初一积分入学是在每年3月中下旬开始申请,故春节后便引发了学区房购买潮。被称为“硬通货”的学区房价格一直较为坚挺,故教育配套优质的罗湖、福田与南山2月的二手住宅成交价格均出现了上涨,其中福田区环比上涨6.22%,是全市片区涨幅最高的。

家家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深圳二手住宅各区成交占比较为均衡,除盐田外,其他区相差不大,龙岗与福田占比均超2成。

家家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当前深圳二手住宅挂牌均价为6万元/平方米,环比1月底微跌1%。除大鹏外,各区挂牌均价变动幅度不大,目前业主放盘心态较稳,购房者看房量增加,预计3月深圳二手住宅市场成交仍将稳步上涨。

美联物业研究部的观点与中原和家家顺略有不同,他们认为,新盘定价或二手住宅的成交价格短期内仍将维持稳定,不过,他们预计短期内实际成交量有望小幅增加,而且由于3月份为历年传统的第一个销售旺季,开发商的推盘数量或较新政刚落地时有小幅回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