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中国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规模将达176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7 15:39
分享:

2月23日,在中国国际化妆品、个人及家庭护理用品原料展览会上,第三方研究机构英敏特发布一份有关中国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的调查报告指出,随着二胎政策的彻底开放,中国的婴幼儿用品市场前景看好。报告显示,中国0-3岁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规模预计将由2016年的70亿人民币增长至2021年的176亿人民币,年均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0%。据该公司分析称,在推动市场增长的因素中,其中65%受益于消费增长,35%则受益于人口增长。不过,该报告亦提醒,随着竞争不断升级,市场与品牌依旧需要直面消费者所带来的选择与态度。

英敏特在2016年针对3000名20~29岁的中国母亲消费者做了一个调查,她们都有0~3岁宝宝,其中65%表示打算生二胎,这比2015年高出了15%。同时,尽管生活成本较高,但中国一线城市消费者拥有较高的生二胎意愿,其中上海受访者65%%愿意生二胎,北京有63%,广州有70%,成都也有74%。

在上述调查报告发布会上,英敏特研究分析总监徐如一表示,“供需双方均推动了婴幼儿护理用品市场的增长。在需求方,中高收入家庭越来越多、妈妈们的育儿知识越来越丰富是推动增长的主力。在供应方,跨境电子商务如火如荼、新入品牌越来越多支撑了强劲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