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深圳环比下跌0.5%跌幅最大
来源:房讯网 发布日期:2017-02-23 15:57
分享:

"去年四季度出台的楼市调控持续作用,加之农历新年为楼市淡季,1月份,国内房价涨幅依然趋缓。深圳市场购买情绪受抑,房价继续下行。"简可,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主管。

概述

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45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录得环比上涨,较12月份的46个继续减少。5个城市的价格指数较上月基本持平,20个城市则环比下跌。

其中,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最大的三个城市依次为:三亚(1.7%)、重庆(1.3%)和九江(1.1%)。

而价格环比下跌最为明显的六个城市依次为:无锡(-0.5%)、深圳(-0.5%)、乌鲁木齐(-0.3%)、天津(-0.3%)、宁波(-0.3%)和福州(-0.3%)。

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4%,为连续第21个月上涨,较去年12月份0.26%的环比涨幅继续放缓。平均销售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0.69%,自最早指数基准时期(2010年12月)累计上涨19.61%。

 

图1: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图2: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变动情况(按城市等级划分)

 

一线城市市场表现

1月份,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继续涨停,这主要是由于去年四季度调控收紧和现有政策的从严执行,使房价涨幅受到抑制。同时,1月各线城市均录得相对最小房价涨幅。

作为过去一线城市中房价表现一直相对滞后的城市,此次广州依然是一线城市中唯一一个房价上涨的城市,环比涨幅为0.6%,然而2010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依然相对落后。其他一线城市环比均小幅下跌或维稳,其中深圳已从去年9月份的峰值累计下跌1.7%。

表1: 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图3: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变动情况

 

由于经济活力、拥有大量就业机会和持续的置业需求,一线城市的待售库存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但同时,持续上涨的房价和限购限贷从严已使短期市场增长势头得到抑制。

各等级城市市场表现

1月份,四线城市增速加快了7个百分点,其他等级城市房价涨幅均有放缓。仅一线城市房价未见环比涨幅,四线城市则录得0.49%的环比最大涨幅。

表2: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变动情况(按城市等级划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