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线城市房价基本停涨 重庆却环比上涨1.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2 16:26
分享:

今日(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一二线城市除广州外全面停涨。值得注意的是,三亚、重庆、九江、西安和扬州五个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最大,其中重庆涨幅第二,环比上涨1.3%。在一二线城市房价停涨的大环境下,重庆房价为何上涨呢?因黄奇帆卸任,还是与坐飞机去重庆炒房团有关?

2016年重庆房价仅微涨0.54%

重庆经济增速连续领跑全国,房地产市场却波澜不惊。2016年国内部分一二线城市商品房价格大幅上涨,从去年国庆开始,包括北广深在内的全国20多城开展了一场力度前所未有的限购限贷风暴,但重庆在此期间没有任何的动作,房价却一如既往地保持了温和上涨的良好态势。中国指数研究院西南分院的一份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重庆主城区住宅成交价为6747元/平方米,较2015年同期仅增加了36元/平方米,同比仅微增0.54%。

黄奇帆离任,重庆楼市起波澜

对于重庆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一度有人归功于前任市长黄奇帆,自去年12月末,黄奇帆离任后,重庆房地产市场的确出现了短暂的异常现象,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但经过市政府的快速响应,七天两度收紧楼市政策,重庆楼市又重新回归平稳。

 楼市调控,重庆房价为何顶风作案

张大伟补表示,重庆因为之前购房政策比较宽松,在目前各大热点城市收紧限购的时候,重庆已经成为一个相对优质的购房市场,所以这个时候购房者会加快进入重庆。1月重庆房价上涨是对之前的补涨。开年以来,重庆再度收紧调控政策,多部门发声表示坚决遏制“炒房”,未雨绸缪地抑制楼市投机趋势。

张大伟补充道,重庆房地产市场持续活跃,已连续两个月,新房单月成交量比去年月均高出四成。与此同时,政府密切关注楼市异动,1月再度收紧调控政策,后续市场走势取决于政策调控的精准度和实际执行力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