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线上面膜市场大数据分析及2017年新趋势
来源:星图数据 发布日期:2017-01-24 16:33
分享:

在经历了2014、2015连续两年的无资质品牌、无质保产品横行之后,2016年,面膜市场终于迎来了暖春,一扫假货横行和消费者信任缺失的阴霾,再度恢复活跃。星图数据研究发现复活后的面膜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特点和新趋势,或将成为2017年面膜市场的风向标。

本土品牌表现亮眼激活国内市场

2016年,某种程度上可谓本土面膜翻身年。尽管多年以来的国内面膜市场上一直不乏本土品牌的席位,但经历过假面膜、毒面膜等危机后,市场和消费一度变得沉郁,特别是对本土品牌的打击之大,消费者几乎完全丧失了对本土品牌的信心。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以可莱丝为首的韩国面膜品牌开始强占暂时萎靡的中国面膜市场,如今其分身美迪惠尔和丽得姿,稳稳跻身前十,不仅如此,诸如SNP、PAPARECIPE旗下的春雨等,也在中国网红和消费者中美名远扬。面对内忧外患,本土淘品牌膜法世家和御泥坊仍旧深耕细作守住阵地,如今二者仍然强势占据着品牌榜前5中的两席,并开创了化妆品淘品牌走入线下的先河。

此后上美重新打造一叶子,将其转变为面膜专卖品牌,并通过时下最为适用的线上线下营销手段,如启用当红小鲜肉,冠名热门综艺软植入广告,开启专门针对线上的各种活动,及时跟上直播热潮等,辅以清新时尚的包装,迅速打开国内市场,几乎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做到了线上老大的位置,为本土品牌扩张版图作出示例。

一路顺风顺水之后,近日,一叶子线下单品牌店顺利开张,清新简约又不失灵动的风格让人不禁联想到悦诗风吟——为业界所称奇的单品牌店扩张典范。尽管与悦诗风吟有些雷同,但一叶子单品牌店的布局设计、光线色彩的确讨喜,其对行业典范的借鉴,想来会成为本土品牌开启单品牌店时代的一股清流,一叶子继成为本土面膜品牌的标杆之后,将再度成为本土品牌单品牌店的榜样。

而当前的线上面膜市场TOP10品牌榜上,本土品牌的绝对控制力清晰可见,本土品牌在如一叶子般的努力下,已经充分重拾了消费者的信心。但需要警惕的是,在本土品牌发展大好的2016年,线上市场的份额却在悄无声息地向着外资品牌倾斜,前面提到的韩系品牌就是一支强有力的竞争队伍,而来自日本、欧美,甚至其他一些小众国家的产品也正日渐为更多的消费者所追求;本土品牌在提振自身实力的同时仍不能对外资品牌掉以轻心,特别是在线上市场,更需及时主动学习外资品牌的优点,继续发挥本土优势,通过更加实用的产品升级、营销更新、加强互动等手段,增强消费者粘性,拴住消费者的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