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排名情况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8 14: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新政策已经出炉:2017年1月1日起,新能源汽车行业迎来了新的补贴标准:补贴额度比2016年降低20%,地方财政补贴不得超过中央单车补贴额的50%。据推算,涉及到单车产生了最高4万多元的价格差别。

由于新版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力度不小,部分新能源汽车品牌也借机涨价了。调查发现,北京市场上不少新能源汽车品牌已经在元旦后悄然涨价。江淮iEV4之前补贴后的售价为6.28万元,现在涨价3.6万元;比亚迪的秦EV300、e6、e5续航里程都在300公里以上,均涨价4.4万元。虽然有部分品牌车企自己出资,暂时弥补补贴缺口。但总的来说,新能源汽车涨价是必然趋势。

2016年新能源汽车生产51.7万辆,销售50.7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1.7%和53.0%。12月新能源汽车生产8.9万辆,销售1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8%和2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纯电动汽车产销保持上涨

2016年12月我国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7万辆和9.2万辆;1-12月中国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7万辆和40.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9%和65.1%。12月我国纯电动汽车销量为年内销量最高的月份,环比增长58.6%。新政策的影响,12月纯电动汽车销量异常上涨,涨势较快!在补贴退坡的影响下,2017年纯电动汽车销量依然保持微涨。因为新能源汽车在北京等城市不限行也不限牌,这也足以支持着纯电动汽车保持微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