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集团57亿收购海外抗癌药 肿瘤药物市场有多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1-11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三胞集团与全球知名药企Valeant公司在旧金山达成协议,拟收购后者持有的美国生物医药公司Dendreon100%股权,交易金额8.1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6.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Dendreon所研发的Provenge系全球首个前列腺癌细胞免疫疗法药物,自上市以来已获得丰厚利润,由此也被业界视为本次收购的“含金量”所在。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表示:“收购完成后,希望将Provenge引入中国及亚洲的各主要市场。”

Provenge主要用来治疗无症状或具有轻微症状的转移性去势抵抗性(激素难治性)前列腺癌。2010年4月,其成为首个被美国FDA批准上市的前列腺癌自体免疫细胞疗法药物,也是目前治疗晚期前列腺癌的唯一的细胞免疫疗法。

全球抗肿瘤药物复合增长率7.61%

全球抗肿瘤药品市场情况抗肿瘤是目前全球用药第一大的治疗领域,2015年全球抗肿瘤药物销售规模高达789亿美元,占全球药品销售规模8.27%;2008年-2015年,全球抗肿瘤药物市场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61%,高于全球药品销售规模的增长速度。预计2017年全球抗肿瘤药物规模将达876亿美元。

数据整理: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靶向药物必将“大有作为”

从我国重点城市医院抗肿瘤用药情况来看,国内目前用的最多的仍然是抗代谢类、植物提取物等临床较稳定,价格较低廉的传统药物。单克隆抗体药物用量只有11%左右、小分子靶向药物用量也只有11%。

然而,随着我国医保政策的不断完善,在更多重疾类高价药品如伊马替尼被列入医保范围,其他单抗药物陆续进入地方医保的利好刺激下,靶向药物必将“大有作为”。

数据整理: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