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禁上口罩?2020年中国口罩市场布局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6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亚马逊宣布,将禁止口罩等防疫用品上架,但目前已上架的防疫用品仍可继续销售。对此,亚马逊表示,对于那些商品被撤架的第三方卖家将给予一些赔偿。今年2月,亚马逊已开始打击口罩等防疫用品大幅涨价行为,并下架了超100万种声称可以治愈病毒的产品。此外,针对防疫用品大幅涨价的行为,亚马逊等电商平台还遭到了反垄断监管机构的调查。

随着全球疫情蔓延,口罩需求激增。实际上,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口罩年产量占全球约50%。根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口罩产量约45.4亿只,2019年突破50亿只,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60亿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口罩产业产值来看,2019年中国大陆地区口罩产业产值已破百亿元。2020年受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医用口罩产值增长率将显著提升(增长率预计可达28%),将拉动整个口罩产业产值增长,预计2020全年我国口罩产值将突破130亿元。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从医用口罩产业产值情况来看,2019年我国医用口罩产业产值为54.91亿元,同比增长15.48%。自肺炎病毒发生以来,我国医用口罩一度紧缺,预计2020年我国医用口罩产业产值将大幅提高,产值将达到78.82亿元,占口罩产业总产值比例高达59.78%。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