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植树节:2019年全国造林706.7万公顷 蚂蚁森林植树造林3.9万公顷(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2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今天是植树节。受疫情影响,国人不能外出植树,但是多滴开展线上“云植树”活动,满足市民造林绿化的心愿。近几年,全民义务植树深入开展,国土绿化事业取得了新成绩。

社会公众参与国土绿化的热情高涨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金服集团开展的“蚂蚁森林”项目,社会公众参与超过5亿人次,植树造林3.9万公顷。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腾讯、京东、苏宁等网络募捐平台,倡导绿色低碳理念,吸引超1亿人次关注参与“百万森林计划”等绿化行动,植树1300多万株。

林业生态工程稳步实施

2019年全国共完成造林706.7万公顷、森林抚育773.3万公顷、种草改良草原314.7万公顷、防沙治沙226万公顷、保护修复湿地9.3万公顷,为维护国土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作出了新贡献。

数据来源:国家林草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各地大力实施地方性造林绿化工程

北京市完成造林1.72万公顷,超额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年度任务。河北省全力推进国土绿化三年行动,加快冬奥会赛区周边和雄安新区绿化,完成营造林68.4万公顷。山西省实施吕梁山生态脆弱区等“四大区域”造林绿化工程,完成造林5.2万公顷。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区域绿化完成近5万公顷,占计划任务的124%。江苏省启动长江江苏段造林绿化行动,完成营造林1.08万公顷。安徽省开展“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行动,造林1.98万公顷。山东省推进“绿满齐鲁?美丽山东”国土绿化行动,完成人工造林11.8万公顷。湖南省启动长江岸线省级生态廊道建设试点工程,完成造林863.7公顷。广东省扎实推进绿美南粤行动,完成造林更新21.08万公顷。重庆市实行营造林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完成营造林42.7万公顷。西藏自治区开展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工程,完成营造林4300公顷。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引黄灌区平原绿网造林绿化提升等四大工程,共完成营造林6.25万公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国家重大会议上一再强调生态文明的重要性和地位。近年来,国家及各部委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包括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园林绿化、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大力扶持生态环保的发展,促进生态修复市场需求水平的不断提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生态修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