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20年中国互联网医院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9 16:01
分享:

PART1:互联网医院概况

互联网医院基于网络、通信、云计算等技术,将医院的功能服务通过线上网络实现。互联网医院带有咨询、随访、慢病管理等功能,它有实体医院作强有力的支撑,线上方便病人,就是简单的问题不需要到医院,在网上就可以进行。

近年来,医疗服务领域新形态不断涌现,“互联网+医疗”作为其中突出的一种,在挂号结算、远程诊疗、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允许医疗机构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为互联网医院明确了发展方向。

PART2:互联网医院发展环境

根据PEST总结我国互联网医院发展环境,从政策、经济、社会以及技术四个维度分析互联网医院发展的利好因素。

PART3:互联网医院行业发展现状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情况的报告》显示,截至5月8日,全国有158家互联网医院。2019年,互联网医院建设得到发展,数量明显增长。

在以“5G时代智慧医疗”为主题的2019北京国际远程医学高峰论坛上,据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介绍,目前我国互联网+医疗健康政策体系已基本建立,到2019年10月份全国已有269家互联网医院,预计2020年全国互联网医院数量有望突破350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