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又向中国捐2万口罩 中国口罩告急现产能如何?(附数据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3 14: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2日,蒙古国红十字会向中国捐赠2万只口罩,从二连口岸公路货运通道入境,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启动援助物资入境勤务方案,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零延时”边检验放。此前,蒙古国向中国赠送30000只羊。得一提的是,此前,蒙古国向中国赠送30000只羊,现未到达中国境内。根据法律,蒙古国活畜不得进口中国,即便是肉也要煮熟了进口。3万只羊到底如何入境,恐怕还需双方研究“具体办法”。

草原有句成吉思汗时代的谚语:灾荒之年能给你送肉吃的不一定是富人,但肯定是安达(朋友)!对于蒙古国来讲,牛羊是他们的宝,没有比赠3万只羊更实诚的支持了。官方称,在疫情暴发的危难时刻,蒙古国采取多种方式支援中国,尽力保障中欧班列、经贸物流正常往来。真是患难见真情、雪中送炭,作为永久睦邻友好的蒙古人民,在此特殊时期愿同友好的中国人民同甘共苦,并祝国泰民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等防护品更是十分紧缺,出现了“一罩难求”的情况,真的是有钱都难买得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口罩需求量激增。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当前口罩的最大日产能为2000万只,按照最大生产能力来计算,全年产量超过73亿只。

此外,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口罩年产量占全球约50%。根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口罩产量约45.4亿只,2019年突破50亿只,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60亿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口罩产业产值来看:2019年中国大陆地区口罩产业产值已破百亿元。2020年受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医用口罩产值增长率将显著提升(增长率预计可达28%),将拉动整个口罩产业产值增长,预计2020全年我国口罩产值将突破130亿元。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