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前景预测:2020年市场规模将近70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26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背景来看,工业互联网平台是工业云平台的延伸发展,目前平台应用还处于初级阶段,以“设备物联+分析”或“业务系统互联+分析”的简单场景优化应用为主。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新型制造系统的数字化神经中枢,在制造企业转型中发挥核心支撑作用。

目前,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与传统产业的加速融合,全球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蓬勃兴起,工业4.0时代即将带来,新的生产方式、组织方式和商业模式的不断涌现,工业互联网应运而生,推动着全球工业体系的智能化变革。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达到5318亿元,2019年市场规模突破6000亿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近7000亿元。中国是全球制造业和产业发展的大国,随着产业政策逐渐落点,市场空间将有望加速。中国的工业互联网企业在赋能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政府管理的前景巨大,市场规模有望达到万亿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另外,2020年2月25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通知称,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管函〔2019〕238号),经企业自主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现场核查和网上公示,确定了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现予以公布。为做好示范与推广,请各推荐单位按要求组织试点示范单位报送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效。详细项目情况如下:

资料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