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麻将奖励口罩?一文看懂口罩行业现状及趋势(附数据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7 11: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上交麻将奖励口罩对聚众麻将也开始严厉打击上交麻将奖励口罩具体怎么回事?这个春节很多人都奉行国家少出门的政策,因此在农村经常邻居串门打麻将,然而随着疫情的逐渐加重,对于聚众麻将也开始严厉打击。

2月13日,湖北黄石,为避免人群聚集引发传染,警方开展打麻将治理专项行动,规定主动上交麻将者,奖励口罩等防疫物资。社区民警深入村组排查,发现麻将后抽出6张登记带走,疫情后归还。目前警方已暂存麻将1121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等防护品更是十分紧缺,出现了“一罩难求”的情况,真的是有钱都难买得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口罩需求量激增。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当前口罩的最大日产能为2000万只,按照最大生产能力来计算,全年产量超过73亿只。

此外,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口罩年产量占全球约50%。根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口罩产量约45.4亿只,2019年突破50亿只,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60亿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口罩产业产值来看:2019年中国大陆地区口罩产业产值已破百亿元。2020年受冠状肺炎疫情影响,医用口罩产值增长率将显著提升(增长率预计可达28%),将拉动整个口罩产业产值增长,预计2020全年我国口罩产值将突破130亿元。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