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口罩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附产业链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2-12 17:22
分享:

口罩最大日产能达到2000只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当前口罩的最大日产能为2000万只,按照最大生产能力来计算,全年产量超过73亿只。

此外,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口罩生产和出口国,口罩年产量占全球约50%。根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8年,中国口罩产量约45.4亿只,2019年突破50亿只,预计到2020年将突破60亿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口罩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口罩产量将持续上升

据工信部统计,中国口罩最大产能是每天2000多万只。而法国国内广播电台经过调查表示,世界上最大的医用口罩生产基地就是在中国,其生产量占到全世界的80%。当前,面对肺炎疫情,全国各地正在日夜兼程增产,疫情过后富余的产量政府进行收储,符合标准企业可以开足马力组织生产,预计未来口罩产量将持续上升。

2.专业性口罩将逐步占领市场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也有了很大的转变与提升。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对个人安全防护的重视程度的加强以及尘肺病等职业病的发病率增长,专业性口罩的市场空间巨大。业内人士指出,未来专业性口罩将不断占领市场,而低端的全纱布口罩市场份额会不断降低,这是一个必然趋势。

3.PTFE纳米口罩成未来发展新方向

通常普通医用外科口罩核心层孔隙直径较大,无法完美的实现对小颗粒细菌、病毒的物理隔离。而纳米口罩的特殊之处在于中间层采用孔径更小(100-200纳米)的纳米构成,一般为PTFE材料。通过单向或者双向拉伸法制备的PTFE薄膜,表面具有蜘蛛网式的微孔结构,在三维结构上具备网状连通、孔镶套、孔道弯曲等非常复杂的变化,因此具备优异的表面过滤功能。纳米口罩因其高效的过滤性能,目前已经成为一款高效医用防护口罩,未来纳米口罩将成为口罩发展新方向。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2020年中国口罩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book/20200212/c70ca27e06bd458db381d93262efbf66.shtml,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