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消防行业重大政策法规汇总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28 10: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城市现代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对于国家的长治久安和促进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消防行业主要分为消防工程和消防产品两个子行业,消防产品又可细分成消防装备、火灾报警、灭火、防火与疏散、通用与防烟排烟、消防供水等。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政府对消防事业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消防行业制度、标准和相关法律法规逐步完善,市场秩序将越来越规范。目前,消防行业初步形成了涵盖消防法律、消防法规、消防规章、其他消防行政规范性文件与消防标准规范五个层次的消防法制体系,市场秩序不断规范,为消防产品质量的安全性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智慧城市和智慧楼宇概念的提出,消防智能化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大数据和模式识别技术使得单一传感器可以区分烟雾、水蒸气和粉尘等;物联网技术应用使多种传感器组网成为可能,并创建新的综合感知体系。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智慧消防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