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中国MPV销量排名:多款车型出现销量下滑(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2-19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中国乘用车销量达193.7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增长5.1%。其中,轿车销量93.2万辆,同比下降9.0%,环比增长7.0%;MPV销量11.6万辆,同比下降16.5%,环比下降1.9%;SUV销量88.8万辆,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4.1%。

数据来源:乘联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94万台,同比下降4%,较10月同比增速改善2个百分点;11月零售环比增长6%,相近于2018年的11月环比3%增速,今年11月的走势稍有改善。今年1-1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同比下降8%,下降幅度较1-10月收窄1个百分点。

11月的零售虽有季节性回暖,但仍属偏弱走势,主要因素是消费需求不足,应有的冬季回暖走势未达正常水平。近期消费购车能力和消费信心均不强。近期经济走势不强、随着猪肉等必选消费品的价格高位,基础生活消费水平提升,加之中西部房地产销售持续增长,居民消费结构性挤压加大,汽车等大宗消费品消费热情不高。

从车系版块看,自主品牌环比回暖较快,但同比表现仍偏弱;大众表现优秀,但欧美系总体不强。日系年末走势相对稳健。

11月SUV市场零售同比增长3%,其中大众SUV同比去年11月提升59%,新品带动的同比增量达到6万台,对SUV稳增长贡献度巨大。

11月轿车零售仍同比下降10%,其中日系轿车同比去年11月增9%,德系和自主环比10月增长11%。11月MPV同比下滑17%,其中日系MPV环比同比均较好。

11月消费升级稍好,但入门级消费乏力仍较明显,豪华品牌零售同比去年11月增速19%,主流合资品牌同比下降4%,自主品牌同比下降9%。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