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西藏民众疯狂购 羽绒服受热捧 2019年中国羽绒服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14 11:24
分享:

二、羽绒服行业市场竞争格局

1、羽绒服行业市场集中度高

目前,我国羽绒服行业市场集中度相对较高。数据显示,2014-2018年,中国羽绒服行业CR10保持在40%-50%之间波动。2018年羽绒服行业CR10为43.62%,较2017年增长0.4个百分点。从近两年的市场情况看,羽绒服市场竞争格局的新变量还包括了:全品类服装品牌商的强势介入以及海外知名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加速扩张。前者对应的竞争对手主要包括:优衣库、GXG、杰克琼斯、ONLY、太平鸟等服装品牌,而后者的竞争对手则主要为Moncler、CanadaGoose。

在我国羽绒服行业库存积压过多,加工存在低水平数量型增长的情况下,随着竞争日趋激烈,小规模企业难以在羽绒服制造市场立足,羽绒服制造企业将向品牌化方向发展,行业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行业形成两超一强多头格局

中国羽绒服行业的主战场长期集中在1000元以下的价位段,竞争极其激烈。2015年来,Moncler和CanadaGoose的进入大幅拉升了羽绒服的售价,并且首次将羽绒服划入了奢侈品品类(零售价超过5000元),由此催生出价格段为1000-5000元的巨大市场空白,波司登主品牌敏锐地捕捉到了市场变化趋势,通过设计提升和品牌重塑实现了产品均价的明显提升,2017年公司推出了“极寒系列”产品,零售价为1899元,但是售罄率却高达90%。2018年后,波司登主品牌的产品价位段已从1000元以下提升至1300-1500元,此外1800元以上的产品也从过去的4-5%提升至25%左右。2019年,波司登可能推出5000元甚至10000元以上的羽绒服,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波司登处于长期领先位置

国内羽绒服市场上,本土头部羽绒服品牌竞争格局向好,波司登处于长期领先位置。数据显示,本土羽绒服前十大品牌的市占率约为40%-50%,市场集中度一直较高,其中公司羽绒服主品牌波司登自1999年起始终处于第一位,雪中飞长期稳定在第二或第三,冰洁长期稳定在第九或第十。2018年,波司登羽绒服依然占据行业品牌第一宝座。

总体来看,每年排名榜单中的企业仅有小幅变动,竞争格局稳定。波司登作为国内羽绒服第一龙头的地位几乎无人能撼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羽绒服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