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西藏民众疯狂购 羽绒服受热捧 2019年中国羽绒服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1-14 11: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阿里12日发布数据显示,西藏地区天猫双11全天交易额达2.33亿元,较去年增长19%,西藏对外销售额1.48亿元,较去年增长32%。虽然西藏地处偏远,但未能阻挡当地民众的网购热情。阿里数据显示,双11第一个小时,西藏购买金额增速居中国第四。截至11日12时,人口仅三百多万的西藏自治区,购买增速跃居榜首。

在双11消费中,西藏地区消费者最喜爱的商品就是羽绒服。据数据显示,11日18时59分,西藏地区双11天猫热买产品羽绒服占居着50-90后消费者喜爱的TOP5商品榜首。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冬天来了,羽绒服也开始了热销季。正当双11大促销,家家户户都囤起了羽绒服。那么,我国羽绒服行业发展现状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羽绒服行业现状

1、羽绒服产量下降

羽绒服保暖性最好,可谓御寒神器,深受国人喜爱。然而近几年,气温的变暖,我国羽绒服产量呈现下降的趋势。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羽绒服产量为1.96亿件,同比下降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2、羽绒服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从羽绒服市场来看,目前中国羽绒服市场整体向好,呈复苏上升态势。据中国服装协会数据统计,2018年我国羽绒服市场规模约为106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以上。随着消费升级,预计2020年中国羽绒服的市场规模将达1382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服装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