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部母乳喂养法规出炉 “产假短或工作忙”成母乳喂养偏低主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30 16:51
分享:

纯母乳喂养比例有所下降

在婴儿当前喂养方式上,单纯“母乳喂养”和“配方奶粉喂养”的方式都有所降低,但是降幅总体不大。近半数婴儿母亲选择母乳喂养(49.05%),“母乳+配方奶粉”组合喂养的方式相比于十年前提升较为明显,增加约7.23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假短或工作忙”“母乳不足”是造成母乳喂养偏低的主要原因

从婴儿母亲不准备或没有坚持纯母乳喂养婴儿至6个月的原因来看,2018年相比于2007年的调查情况各项影响因素比例都有大幅提高。其中,“产假短或工作忙”是首要因素(56.99%),其次则是“母乳不足”(49.83%)。不难想象,女性工作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母乳喂养时间不充分成为广大婴儿母亲的担忧。

同时也要看到,相比于十年前,认为配方奶粉“方便简单、营养丰富”的母亲比例有了大幅度的提升,还有大量女性更为关注自身体型而选用母乳代用品。这两部分女性受促销行为影响的可能性较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母婴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