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宣布实行短时营业 2019中国便利店市场格局及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3 11:04
分享:

中国便利店销售额预测

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便利店行业销售额突破2000亿元,较上一年增长近两成。具体门店销售方面,据统计,2018年多数门店的销售额较上一年实现的不同幅度的增长,主要的得益于门店商品结构的调整、运营能力提升、配送效率提高等因素。而客单价格方面,据数据显示,2018年近八成便利店门店的客单价较上一年有不同幅度的增长。预计到2019年中国便利店行业销售额将进一步突破2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便利店发展趋势

(1)打造网红产品,引爆门店

消费者是善变的,他们的注意力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因此要洞察消费心理,不断推出爆品,来吸引他们的目光。如全家的椰子冻、罗森的冰皮蛋黄肉松、湾湾川的东北特产就是很好的例子。打造爆品对于增加产品利润、提升门店竞争力有很大的帮助,也非常考验便利店的综合实力。因为爆品的打造需要产品、营销、推广、执行各个环节合力才能做好的。

(2)跨界合作,多渠道共赢

未来,便利店将不再只是售卖商品的地方,更像是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是整个社区商业经济闭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便利店需要和更多业态进行合作,最大化的便利消费者的生活。比如,和快递站、洗衣房、餐馆、鲜花店的合作,在便利店就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服务。

(3)赋能便利店,运营更科学

“赋能”,这个词在近些年被不断地提到,各个行业都要求赋能。在便利店行业最明显、也是最迫切的就是大数据赋能。以往的便利店经营完全凭老板或者店长的经验,而如今,在信息化的时代,一切都需要用数据说话,用大数据分析结果来指导门店运营可以让决策更加科学合理,最大化提升门店业绩。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便利店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