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健康资不抵债VS海天味业收入翻番 调味品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1 09:55
分享:

调味品行业现状

调味品市场规模大

中国调味品行业品种日益丰富,种类繁多,需求旺盛,调味品行业发展稳定而繁荣。2012-2018年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行业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53%。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调味品及发酵行业销售收入为3097.40亿元,同比增长8.9%;利润总额为330.50亿元,同比增长12.9%。利润增长高于销售收入增长,消费升级意愿明显。根据中国调味品协会百强品牌企业统计显示,2017总产量为1247.10万吨,同比增长9.4%;销售收入为820.30亿元,同比增长率为9.5%。产量和销售收入均未超过10%,结束了多年来两位数增长的局面,进入稳增长、调结构、上规模和上档次的新阶段。到2018年底,全国调味品及发酵行业销售收入为3427.2亿元,同比增长10.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19年底我国调味品、发酵制品制造业企业收入将超3700亿元,增速约为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酱油醋消费量大

从市场结构来看,在我国调味品行业中,酱油规模最大。作为我国调味品行业的第一大产业,酱油行业产销量和企业规模均居调味品行首位,发展潜力广阔。从消费结构上看,2018年酱油和醋占中国居民调味品消费量的比重分别为60%和20%;而在考虑人均消费单价和人均消费量之后,蚝油、醋以及汤类复合调味料三个子领域的增速领先于其他调味品。

数据来源:Euromonitor、光大证券、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