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最新加氢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30 17:02
分享:

氢气储存产业谱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游:加氢站建设与运营

全球加氢站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加氢站数量不断增长。根据H2stations.org发布的全球加氢站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年底,全球共有369座加氢站,其中欧洲拥有152座,亚洲拥有136座,北美拥有78座。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已建成或在运营的加氢站有26座。

随着氢能的广泛应用,未来氢气储运产业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而其中较为重要的就是储运装备和加氢站建设。从氢气价格组成来看,氢气储运成本占总成本的20%左右,在当前阶段,由于氢气产地与消费地存在差异,选择合适的氢源是降低氢气储运成本的较好选择;而通过提高储运装备的国产化率、降低加氢站建设和运营成本是降低成本的最好选择。随着各国氢能源汽车的推广,全球主要国家将加快加氢站建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