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排行榜出炉:深圳第四 中国还有哪些城市上榜?(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7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在第74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与联合国人居署联合发布了《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8-2019—全球产业链:塑造群网化城市星球》。同时,《报告》还发布了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排行榜。

据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排名榜单显示,二十强城市中北美和亚洲各占8席,西欧占4席,这是亚洲城市数量首次与北美持平。整体来看,全球经济竞争力相近城市集中连片分布,凸显城市群发展的重要性。此外,欧美国家城市群内部发展平衡,新兴国家集中在中心城市。

据研究发现,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中美国优势明显,中国持续迅速崛起。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深圳排名第4、中国香港排名第11、中国上海排名第13、中国广州排名第14、中国北京排名第19。2018年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排行榜前20城市依次为纽约、新加坡、伦敦、深圳、圣何塞、慕尼黑、旧金山、东京、洛杉矶、休斯顿、香港、达拉斯、上海、广州、首尔、都柏林、迈阿密、波士顿、北京和法兰克福。

以下为2018年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指数排行榜具体名单:

来源:联合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