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外卖餐盒回收计划 2019我国外卖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5 13: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报道,昨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在广州启动了“流浪餐盒计划”——外卖餐盒回收试点项目,并且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进行试点。据介绍,项目将在33栋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宿舍楼、教师公寓和绿岛设置共计35个投放站点,每个站点配备一组外卖餐盒专项回收桶,覆盖整个广州大学生活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与学生社团合作的方式,组建志愿者团队,对学生们进行为期约1个月的现场宣传、引导,来指导大学生将外卖垃圾分类,且将外卖餐盒投放到“流浪餐盒回收所”。

我国外卖市场已经十分庞大,在外卖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应注意到由此产生的环境及资源浪费的问题。此次广州开展外卖餐盒回收试点项目,对有效的提高资源利用及环境保护有着重大意义。我国外卖市场发展现状如何?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卖市场收入规模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渗透,餐饮服务领域传统商家积极转型,外卖品类不断拓展、品质不断提升,配送服务持续优化,消费者体验越来越好,在线外卖市场发展迅速,成为餐饮业中越来越重要的新业态。近年来,我国在线外卖营业额不断攀升,占全国餐饮业比重越来越高。2018年我国在线外卖收入约4712亿元,占全国餐饮业收入的比重为10.6%,较上年提高了3个百分点,比2015年提高了9.2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外卖市场用户规模

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8.54亿,上半年共计新增网民2598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61.2%,较2018年底提升1.6个百分点。其中农村网民规模达2.25亿,占整体网民的26.3%,较2018年底增加305万人;城镇网民规模为6.3亿,占比达73.7%,较2018年底增加2293万。

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21亿,较2018年底增长1516万,占网民整体的49.3%;手机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17亿,较2018年底增长2037万,占手机网民的49.3%。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