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文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 到2025年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24 09: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工信部发文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公开征求对《关于促进老年用品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引导老年用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老年用品产业新增长点和新动能。

据《意见》提到,到2025年老年用品产业总体规模超过5万亿元,老年用品产业体系基本建立,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市场环境持续优化,形成技术、产品、服务和应用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快速老龄化的中国,如何养老是无可回避的大问题。此次发布的《意见》将进一步提高养老环境,促进养老市场发展。

养老产业市场潜力大

养老产业主要是指服务于60岁以上老人,以“养老服务”为核心,围其“衣”、“食”、“住”、“行”、“医”而展开的主体产业和支持产业。养老产业具体可分为养老金融、福利器械(含药品)及设施、养老软件及信息系统、养老地产、综合性医护管理服务,延伸至家政及其他服务、护工培训及文化生活等。

以下为养老产业图谱: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老年人口基数大,养老需求大。在国家政策推动下,我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不断壮大。2014年中国养老产业市场规模仅4万亿元,2018年增至6.6万亿,预计2020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8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