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新歌销量火速突破650万张 我国数字音乐市场潜力十足(附专辑销量)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7 15: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16日晚上11点,QQ音乐突然公布了周杰伦上线2019全新数字单曲《说好不哭》的消息,仅一小时,售价为3元/张的数字专辑销量便突破300万,截至目前,《说好不哭》数字专辑在QQ音乐上的销量达571.6万张,累计收入1714.87万元。另外,在酷狗音乐和酷我音乐上分别售出231.18万元和21.36万元,三大平台累计销售量达655.8万张。由于周杰伦音乐版权在QQ音乐这里,因此网易云音乐并不参与周杰伦新歌发售,因此没有销售数据。

9月17日午间,QQ音乐官方微博称,周杰伦全新数字单曲《说好不哭》在QQ音乐数字专辑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获得“殿堂金钻唱片”等级认证,成为QQ音乐平台历史销售额最高的数字单曲,同时也是QQ音乐平台首个&最快突破殿堂金钻唱片等级认证的数字单曲。《说好不哭》MV以上线8小时10分20秒的成绩创下QQ音乐平台MV巅峰榜升级以来最快获得1000万认证的纪录。

数据显示,目前,2019年数字专辑销售量最高的是蔡徐坤《YOUNG》,总销量达3610万元,排名第二的是RISE的《就要掷地有声的炸裂》,总销量达3517.6万元,张艺兴的《HONEY》排名第三位,总销量为2588万元。而周杰伦的新歌《说好不哭》上线不到16个小时,销售额已经高达1967.41万元,榜单排名第五位。照此速度,销量直逼李宇春的《哇》。

注:时间截至2019年9月17日14:30左右。

数据来源:电影票房微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说好不哭》之所以能有如此好的成绩,一方面是因为周杰伦的人气十足,人气是基础;而另一方面则是整个在线音乐市场的快速发展及付费用户的普及。近年来,以数字音乐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成为推动中国音乐产业整体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在政策扶持和资本青睐下,传统音乐产业与新兴音乐产业加快融合,不断重构产业链条、创新商业模式、激发消费活力,推动中国音乐产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正式进入快速增长的“新时代”。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