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与太合音乐达成数字音乐内容合作 2020年中国数字音乐产业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1 16: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11日,阿里宣布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IOT智能设备、在线K歌等领域开启数字音乐内容合作新模式。阿里巴巴创新业务事业群旗下虾米音乐、天猫精灵以及短音乐创新产品鲸鸣、唱鸭将获得太合音乐旗下艺人歌曲授权和内容解决方案。

据悉,由太合音乐集团自主研发的数字音乐分发平台DMH,将通过一站式服务的形式,为阿里巴巴的矩阵产品提供AI智能曲库、歌单定制、场景配乐等定制服务。阿里巴巴集团创新事业群音乐内容合作中心负责人音果介绍,阿里与太合音乐集团的合作,将开拓国内音乐领域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创新型产品的视听体验覆盖多种类型的音乐消费场景,以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内容需求。

本次合作给国内新音乐消费市场注入新的机遇。未来,优秀的歌手和作品可以在不同类型的数字音乐产品中得到更好的内容分发和运营,从而提升其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今年年初,虾米音乐还与数字音乐分销商Believe Digital达成版权合作。

在数字音乐不断兴起的今天,加之知识版权意识越来越强烈,并且国家各类政策保护。在这类因素的影响下,数字音乐付费市场又逐渐形成十分庞大的竞争市场。而越来越多的音乐用户愿意为正版数字音乐付费,使得中国数字音乐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13-2017年国内数字音乐产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16年产业规模首次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6.2%。受益于音乐用户的快速增长,数字音乐产业中PC端与移动端的总产值达到143.26亿元,同比增长39.36%。电信音乐增值业务产值约386.66亿元,同比降低3%,但新增4G音乐的多媒体流量业务、数字音乐平台的多元化盈利模式成为年度亮点。2017年,中国数字音乐的产业规模达到580.6亿元,同比增长9.6%。电信音乐增值业务产值约400.6亿元,同比增长3%。随着三大音乐平台音乐版权的共享,更大程度上丰富了各自音乐平台的歌曲,将进一步推动数字音乐的发展。2018年我国数字音乐规模突破600亿元,预计到2020年我国数字音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00亿元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数字音乐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