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日记完成新一轮融资 2019年我国彩妆市场格局及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12 14: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有消息称国产彩妆品牌完美日记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超过10亿美元,知名机构高瓴资本、红杉中国和华人文化参与投资。高瓴资本此前就是完美日记老股东。这意味着,目前中国最顶尖的两家投资机构同时身居完美日记股东之列。

完美日记由化妆品品牌御泥坊前COO黄锦峰创立。2016年,来自哈佛大学的品牌创始人和英国时尚设计师在伦敦相遇,希望有机会把欧美彩妆风尚带回亚洲,在视觉形象上有所突破。完美日记从T台获取灵感,提炼时装周等元素和色彩,为年轻女性提供彩妆产品和美丽方案。

完美日记在营销方面通过小红书、抖音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广品牌,并使用明星联名及和知名IP合作的方式推出定制产品。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完美日记专注于线上渠道的彩妆品牌,如今也开始布局线下了。就在9月7日,完美日记全国最大线下概念店在成都春熙路开业,正式开启“新零售”战略。逸仙电商新零售事业部总裁冯琪尧表示,完美日记在线上的粉丝量基本已经触顶,如今正需要通过线下渠道进行拓展新顾客。品牌还扬言,未来三年内将在全国布局600家线下专卖店。

那么我国彩妆行业市场格局和发展趋势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现代彩妆作为化妆技巧,是一门“形象美”的艺术,是利用化妆产品对面部进行修饰,“扬长补短”达到美化的效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女性身体和年龄缺陷所带来的美丽遗憾。一般而言,彩妆可分为面部彩妆、眼部彩妆、唇部彩妆、美甲产品等。

从彩妆行业网络零售额情况来看,2018年彩妆行业网络零售总额TOP10品牌分别是:魅可、美宝莲、圣罗兰、迪奥、卡姿兰、纪梵希、阿玛尼、雅诗兰黛、玛丽黛佳和完美日记。其中,魅可销售额占据彩妆的2.6%,位于第一。整体来看,前十品牌市场销售额占网络彩妆行业的18.9%。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进入到2019年,彩妆市场格局发生了较大变化。完美日记市场份额跃至第二,仅次于魅可。2019年3月彩妆网络零售TOP10品牌分别是:魅可、美宝莲、完美日记、迪奥、圣罗兰、阿玛尼、稚优泉、卡姿兰、雅诗兰黛和纪梵希。其中,魅可品牌彩妆市场占比最大,3月其网络零售市场份额占比达到2.8%。其次,完美日记品牌彩妆和美宝莲则并列第二,占比为2.7%。整体来看,前十品牌市场销售额占网络彩妆行业的21.1%,相较于2018年彩妆市场集中度有所提高。

数据来源:欧特欧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