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17:43
分享:

PART1:保健品行业概述

保健品是保健食品的通俗说法。GB16740-97《保健(功能)食品通用标准》第3.1条将保健食品定义为:“保健(功能)食品是食品的一个种类,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调节人体的机能,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保健食品的保健作用在当今的社会中,也正在逐步被广大群众所接受。

此外,保健品在国际上一般称为膳食补充产品。

PART2:保健品市场发展背景

在经济稳步发展、利好政策扶持、居民收入提高消费升级、大健康产业带动需求等因素影响下,我国保健品市场快速发展。

其中,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处于初级阶段,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曾将其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特别对于中国来说,目前“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提升了大健康产业的地位,未来大健康产业前景光明,预计到2020年大健康产业规模有望突破9万亿元。大健康观念的推行带动产业发展,为保健品市场带来增长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