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行业招商引资地图:12个电商开发区+市场前景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5 14: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商行业历经多年的发展,其行业也越来越规范化。在今年的1月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开始施行。电商法的实施,以后消费者提前支付的购物押金就更加有了保障。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作为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中新业态,不仅创造了新的消费需求,同时也引发了新的投资新潮,开辟了就业增收新渠道,为大众、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

2018年我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水平进步提高,应用领域逐渐深化,配套支撑不断完善,电子商务总体发展水平走在世界前列。从产业规模来看,电子商务交易额快速增长,网络零售额连续六年稳居世界第一。2013年至2017年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从10.40万亿增长到29.16万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4%,2018年仍然保持快速增长趋势。2018年全国网上零售额90065亿元,同比增长23.9%;电子商务平台收入3667亿元,同比增长13.1%。据预测,到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近40万亿元,同比增长约为16%。可见,电子商务行业未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说明: 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18/10/08/48d03bc4-8e93-49f8-92ed-547d862ca4dd.png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电商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电商行业开发区12个。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电商行业开发区主要布局在东部沿海地区、中部地区。其中,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电商行业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湖北省,合计达3个;江苏省、河南省、山东省、甘肃省、湖南省、安徽省、山西省、浙江省、江西省均为1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