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华为登顶 京东第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5 11: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9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发布。战略性新兴产业就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

在2019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中,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亿元战新总收入位居第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分列二、三位,战新总收入分别为5364亿元和4620亿元。

另外中国电信排名第五,战略性新兴产业收入为2544.15亿元;中国联通排名第六,战略性新兴产业收入为2449.52亿元;苏宁控股排名第18,战略性新兴产业收入为760.78亿元;TCL集团排名第52,战略性新兴产业收入为276.66亿元;美的集团排名第55,战略性新兴产业收入为242亿元。

从地域分布上,南方地区入围更加均衡。2019中国战新产业100强企业榜单中,15个北方省份共有43家企业入围,16个南方省份共有57家企业入围。北方地区入围企业主要集中在北京和山东,合计入围企业数量达34家,另有近一半的北方地区无企业入围。南方入围企业地区分布更均衡,广东19家、江苏12家、浙江9家、上海有4家。

数据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招商情报库】专注于资本时代招商引资,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为广大的招商人员、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服务及最新最实用的招商引资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