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小幅增长!2019年8月中国重卡市场销量约7.3万辆(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9-04 10: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8月重卡市场有不错表现,跟7月一样虽然环比仍然下滑,同比仍有小幅微涨。数据显示,2019年8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约为7.3万辆,环比下滑近4%,同比微增1.6%左右。此外,累计销量方面,今年1-8月重卡累计销量达80.52万辆,同比微跌2%。

事实上,今年重卡市场行情不及去年,7月、8月的表现已超出部分预期。纵观2019年重卡市场,重卡销量在年初有不俗表现,1月9.6万辆的销量在重卡市场中当月月度销量史中排名第二,虽然同比略有下滑,但销量表现尚可;2月同样有不俗表现,销量约为7.5万辆,同比微涨0.23%,为近年第二个最高值;3月重卡市场更是有强势表现,销量约14.6万辆,环比、同比均上涨,刷新去年同期的记录。然而4月开始至6月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市场压力增大。而7月、8月的销量同比微弱涨幅的表现令人惊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7月、8月为重卡市场销售淡季,其中7月销量的不俗表现主要在于天然气重卡带动增长;经销商提前预挂销量。8月除了部分利好因素延续以外,还受到一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而今年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淡季促销刺激消费;企业对渠道库存补充等因素影响,

企业方面,8月一汽解放重卡销量依然在行业领先,销量为1.7万辆,同比增长7%。排名第二的为东风集团,8月销量为1.6万辆,同比增长16%。中国重汽排名第三,8月销量为1.05万辆,同比下滑13%。随后排名依次为陕汽集团、北汽福田、上汽红岩、江淮汽车、大运汽车、徐工汽车、华菱汽车。

前十排名中,超过半数车企销量同比下滑,其中大运汽车跌幅最大达21%。此外,徐工汽车增长32%,涨幅最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累计销量方面,一汽解放同样保持领先,1-8月的累计销量为20.85万辆,同比增长7%,是唯一一个销量超20万的企业。排名第二的为东风集团,累计销量为15.89万辆,同比增长7%。中国重汽第三,累计销量为12.58万辆,同比下滑7%。陕汽集团累计销量为11.94万辆,同比微跌1%。1-8月累计销量中,上述4家车企销量超10万辆。

整体来看,1-8月重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中国重汽、陕汽集团、北汽福田、上汽红岩、江淮汽车、大运汽车、华菱汽车销量出现下滑。

7月、8月重卡市场销量表现有惊喜,9月能保持吗?此前,制造业的疲软表现导致物流车需求走低,重卡市场增长动力不足,同时严查超重卡车上牌工作也影响了重卡销量。而9月除了这些不利因素影响以外,华北地区部分行业生产将受十一国庆而受限,重卡市场的购车需求将受到一定抑制,9月重卡销量不甚乐观。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重型货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