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物流产业招商引资地图:31个仓储物流开发区+2019年市场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30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显示,2019年7月中国仓储指数为49.8%,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各分项指数中,收费价格指数、主营业务成本指数、期末库存指数及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较上月回升,其余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

由21类商品组成的2019年7月期末库存指数为50.4%,较上月小幅回升2.0个百分点,库存水平再次上升。分品种来看,生产资料类商品中,钢材、建材、石油等商品库存较上月有所回升,化工、有色、机械设备等商品库存较上月有所回落;生活资料类商品中,食品、服装、日用品等商品库存较上月有所回升,家电类商品库存较上月有所回落。

数据来源:中物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展望2019年,世界经济在经历了较为强劲的复苏之后,现在面临下行风险。实际上,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将2018年和2019年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值从3.9%下调至3.7%。而这是自2016年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值。至于国内方面,2019年虽然存在一定下行压力,但下行压力有限,整体看好中国经济。总的来说,2019年国内经济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特别是中国将进一步深化经济改革、扩大经济对外开放,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更加重视保护知识产权等,这些都将为2019年经济增长提供支撑,因此经济下行压力有限。受此影响,2019年仓储行业需求基础稳固,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特别是互联网+高效物流将会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我国仓储行业的运行环境将会继续优化,行业稳中向好的格局将会延续。

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国仓储物流行业发展现状,中商产业研究院梳理出国内仓储物流开发区31个。据统计,国内仓储物流开发区在东部沿海地区、中部地区、西北地区、东北地区等均有布局。

按开发区数量来看,拥有仓储物流开发区数量最多的省市为内蒙古、福建省,均拥有3个;浙江、湖北、辽宁、新建、黑龙江、上海、广东、河南均有仓储物流开发区各2个;贵州、天津、广西、山西、安徽、湖南、云南、甘肃、山东均为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