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链分析一览(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9 09:49
分享:

产业链中游分析

软件与技术服务使得家居产品更加智能化。目前,软件与技术服务领域提供商的代表型企业是大型科技公司,如华为、小米、阿里等,目前竞争的焦点是掌握物联网无线通信的核心技术,使得智能家居随时可控,提高便捷体验。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业链下游分析

从下游市场来看,智能家居品类中智能照明、家庭安防、智能家电、智能影音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家电类产品占比最高,其中智能空调、智能冰箱和智能洗衣机三者市场占比合计超过70%。而受到价格低、能满足消费者即时需求的影响,智能锁、运动手环、家用摄像头等即时类产品的市场增速较快。

数据来源:CSH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智能家居市场正呈现出勃勃生机。在政策支持、人工智能与IoT技术发展、消费升级等诸多利好因素的影响下,智能音箱、智能锁等智能家居细品类已然迎来全面爆发之势,单品优化趋势下的智能家居数据价值凸显。随着2019年5G的逐步商用,还有智能家居产品互联互通的进一步推进,未来有望出现更多爆款产品,推动智能家居整体市场稳固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