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加氢站市场现状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26 16: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氢是一种化学元素,它无色无味无臭、极易燃烧,通常的单质形态是氢气。人们越来越重视能源和环境问题,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已经成为全球各国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在已知的所有能源中,最为清洁的是氢能,氢气使用过程产物是水,可以真正做到零排放、无污染,被看做是最具应用前景的能源之一,或成为能源使用的终极形式。

氢燃料电池车是氢能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应用,而氢燃料电池的推广和商业化离不开加氢站基础设施的建设。加氢站是指通过将不同来源的氢气通过压缩机增压储存在站内的高压罐中,再通过加气机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注氢气,加氢站的建设是产业发展的基础。

一、加氢站市场分析

氢燃料电池的应用和商业化离不开加氢站基础设施的建设。加氢站是指,通过将不同来源的氢气通过压缩机增压储存在站内的高压罐中,再通过加气机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加注氢气。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加氢站是氢燃料电池产业化、商业化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为了支持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各国正在积极建设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配套设施。据规划显示,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100座加氢站,到2030年将建成1000座加氢站。

此前,在《中国制造202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2016)》中提出了2020-2030年加氢站建设的规划。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加氢站市场发展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显示,从整体成本来看,国内建设一个加氢站的成本在200-250万美元之间。未来,随着加氢站建设数量增多,规模效应影响下,加氢站的建设成本将得到下降。

从设备来看,加氢站主要设备包括:泄气柱、压缩机、储氢罐、加气机、管道、控制系统、氮气吹扫装置、监控装置等。其中,压缩机、储氢罐、加气机为核心设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