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夏贝尔质押”爆仓“!一文看懂拉夏贝尔经营现状及服装行业走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8-09 18: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拉夏贝尔发布消息称,其实控人邢加兴股权质押比例“接近100%,且已构成违约”。公告显示,邢加兴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约1.4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5.91%,占公司A股总股本42.62%。从2017年11月至今年6月,邢加兴先后6次将所持股份质押给海通证券。

国民女装”拉夏贝尔”为何走向爆仓道路,本文梳理拉夏贝尔经营现状以及未来服装行业走势分析,以期给广大读者带来一定参考。

一、拉夏贝尔品牌众多 但定位不明确

在服装行业,拉夏贝尔一度是平民时尚的代表。拉夏贝尔是一家定位于大众消费市场的多品牌、全渠道运营的时装集团。2011年以来,公司坚持多品牌差异化发展战略,通过加快品牌拓展以及深化渠道布局,深度挖掘国内大众时尚服装市场的消费需求。2011年之前,公司仅有La Chapelle、Puella、Candie’s三个女装品牌,门店数量1841个。

2012年,公司结合当时的市场竞争状况以及自身已经具备的经营基础与核心能力(品牌及渠道影响力、供应链组织能力等),明确提出“多品牌、直营为主”的发展战略,陆续推出7m和La Babité两个女装品牌,推出POTE和JACK WALK、MARC ECKō等三个男装品牌以及8EM童装品牌等。

2015年以后,公司基本停止内部新培育品牌,主要通过投资合作的方式拓展新的品牌,以形成与公司已有品牌之间的区隔定位以及独立发展,过去三年通过控股公司陆续拥有或者推出Siastella、OTR、GARTINE等品牌,通过联营、参股方式陆续支持或参与Maira Luisa、Tanni等品牌发展。

但是对于拉夏贝尔来说,低坪效下的大店模式是包袱。拉夏贝尔在全国类似的大店很多,但走进店内放眼看去,重复陈列现象严重。此外,公司门店大多是多个子品牌的集合店,有男装,也有细分的女装,但给消费者体验差异化不大,各个品牌只是标签不同,但产品趋于同质化。对消费者而言,最大的感受是子品牌定位不清,分散了拉夏贝尔的受众认同。

资料来源:拉夏贝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