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超6000亿元 云安全行业迎发展机遇(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25 14: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多地出台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利好政策。工业互联网是推动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正在加快布局中。据悉,上半年深圳、广州、河北、内蒙古等多省市出台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企业上云等方面的利好举措,企业投融资规模和数量增长显著。

目前,我国初步形成北京、上海、广东等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地。据预测,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随着利好政策布局进一步下沉,工业互联网及相关配套加快推广应用,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此前,国务院常务会上明确提到,要适应产业升级需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应用,推进制造资源、数据等集成共享,发展智能制造和服务型制造。而工信部也表示,今年将重点围绕平台建设开展多场景、大范围、规模化的测试验证,加快重点工业企业、重点设备上云的步伐。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普及,云安全市场也变越来越重要。2018年,对制造、通信、能源、市政设施等关键基础领域的攻击事件频频发生,受到攻击的行业领域不断扩大,造成后果也愈加严重,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市场关注度随之提升。随着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推进政策的不断出台,政府及企业开始逐步重视对工业互联网安全的投入,工业互联网市场具有较快的增长率。

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工业互联网安全市场规模在95亿元左右,同比增长近三成。随着对工业互联网安全的重视,未来市场规模将扩大,预计2019年将近125亿元。到2021年,中国工业互联网规模或将达到230亿元,涨幅超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从云安全整体市场来看,目前我国正在持续推动IPv6大规模部署,但针对IPv6的安全措施却有所滞后,云安全市场迎来爆发机遇。“云安全”计划是网络时代信息安全的最新体现,它融合了并行处理、网格计算、未知病毒行为判断等新兴技术和概念,通过网状的大量客户端对网络中软件行为的异常监测,获取互联网中木马、恶意程序的最新信息,传送到Server端进行自动分析和处理,再把病毒和木马的解决方案分发到每一个客户端。

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达37.76亿元,增长45%。随着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云安全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9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达56.1亿元,增长近五成。到2021年,预计我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云安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