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安全受到重视:2019年物联网安全市场规模将近130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27 09: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互连协议(IP)作为全球互联网的基础协议,在过去二十多年中支撑了Internet的飞速发展,但是20世纪80年代初设计的IPv4协议没有能预测到互联网的爆炸性增长,2011年最后一批IPv4地址分配完毕,全球已经进入IPv4地址资源枯竭的时代,但物联网的发展要求使用更多数量级的IP地址。

目前,我国正在持续推动IPv6大规模部署,但针对IPv6的安全措施却有所滞后,云安全市场迎来爆发机遇。“云安全”计划是网络时代信息安全的最新体现,它融合了并行处理、网格计算、未知病毒行为判断等新兴技术和概念,通过网状的大量客户端对网络中软件行为的异常监测,获取互联网中木马、恶意程序的最新信息,传送到Server端进行自动分析和处理,再把病毒和木马的解决方案分发到每一个客户端。

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达37.76亿元,增长45%。随着信息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云安全市场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9年,中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达56.1亿元,增长近五成。到2021年,预计我国云安全市场规模将超1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云安全涉及的范围十分宽泛,物联网正是其中一个潜力巨大的领域。随着物联网在生产、消费、安防等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渗透,物联网设备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物联网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中带来便捷,但同时也存在风险,物联网信息安全越来越得到重视。

随着应用不断加深,未来物联网市场的体量将持续扩大,物联网安全市场迎来快速发展。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物联网安全市场规模超88亿元,同比增长35%。随着市场持续增长,预计2019年物联网安全市场规模将近130亿元。到2021年,物联网安全市场规模将超300亿元,涨幅超五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云安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