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食品企业“福贝”获近3亿融资 一文看懂宠物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7 10:37
分享:

国内宠物行业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起步,国外品牌率先进入国内商品粮市场并占据重要地位。2010年左右,国内宠物食品品牌大幅增加,国际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从2014年开始持续下滑,到2017年,以比瑞吉、乖宝、疯狂小狗等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国产品牌替代国际品牌成为国内宠物食品市场的主流。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宠物行业前景

随着宠物饲养的观念更加广泛以及宠物行业延伸服务的进一步挖掘,未来我国宠物行业的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9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将近2000亿元。到2020年,中国宠物消费市场规模将突破21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宠物经济消费升级,带来的还有宠物食品市场的快速增长。2019年,预计中国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将超660亿元;到2020年,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将近7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