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食品企业“福贝”获近3亿融资 一文看懂宠物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7 10:37
分享:

二、宠物市场现状

中国宠物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逐渐形成规模。2012-2017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470亿元,同比增长20.5%。2018年中国宠物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708亿。其中宠物狗市场规模1056亿元,宠物猫市场规模65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产业的特点为子行业种类众多,但其中一些子行业本身的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不容易培养客户粘性。数据显示,在宠物行业中,宠物食品作为饲养宠物的刚性需求,在市场中的占比份额最高;其次为宠物医疗、宠物用品、宠物销售。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宠物食品正在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到城市拥有宠物的家庭中。近年来,我国宠物食品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14年中国宠物食品规模240亿元,2018年增至59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