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发文明确乡村振兴总目标 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附政策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5 17: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河南日报刊发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为了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在以下方面具体提出了相应的目标任务。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附政策全文: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九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1.把握总布局。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2.明确总目标。围绕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总目标,坚持农业现代化和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体推动,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现代农业强省。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

3.坚持总方针。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加快补齐农业农村发展短板,不断缩小城乡差距,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4.落实总要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聚焦农民和土地的关系、农民和集体的关系、农民和市民的关系,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抓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一起来,把扛稳粮食安全责任与调整农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统一起来,把促进农村经济振兴与重塑城乡关系、促进融合发展统一起来,把持续加大投入与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主体活力统一起来,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产能为代价的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具有河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