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锂电铜箔行业及细分市场产量分析及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5 16: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铜箔作为锂离子电池的负极关键基础材料,在锂离子电池中既是负极活性物质的载体,又是负极电子的收集体与传导体。在相同单位体积的锂离子电池中,铜箔的厚度越薄其承载负极活性物质的能力越好,电池的容量越大。其中,锂电铜箔由于具有良好的导电性、良好的机械加工性能,质地较软、制造技术较成熟、成本优势突出等特点,因而成为锂离子电池负极集流体的首选。

2018年我国锂电铜箔产量超过9万吨,预计2019年中国锂电铜箔产量为11.62万吨,未来几年,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受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动力电池将带动中国锂电铜箔市场保持着高速增长的趋势,GGII预计,到2020年中国锂电铜箔产量将达14.85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应用领域来看,动力电池市场依旧是中国锂电铜箔市场保持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预计2019年动力电池用锂电铜箔产量同比增长35.77%,达8.35万吨,超过数码电池领域需求量,在中国锂电铜箔中的占比超过50%。GGII预计,到2020年,中国动力电池产量将超过158.8GWh,动力电池用锂电铜箔产量将突破11万吨,成为中国锂电铜箔市场的主要增长点。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锂电铜箔以8μm为主,为了提高锂离子电池能量密度,更薄的6μm铜箔成为国内主流锂电铜箔生产企业布局的重心,但6μm铜箔因批量化生产难度大,国内仅有少数几家企业能实现其批量化生产。随着6μm铜箔的产业化技术逐渐成熟及电池企业应用技术逐步提高,6μm锂电铜箔的应用将逐渐增多。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锂电铜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