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内蒙古产业投资热度(TOP10)区县排名:准格尔旗位居榜首(土地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2 14: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工业用地出让活跃程度代表一个地区的产业发展活跃情况,同时也综合地反映了一个地区被产业投资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地反映一个地区的产业投资热度,是反馈一个地区产业投资情况的晴雨表。中商产业研究院持续对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产业投资数据进行了长期的监测,并不断地完善此数据库。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地产情报库监测数据显示:2019上半年内蒙古工业用地出让面积前十区县排行榜已揭晓。据榜单显示,内蒙古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前十区县分别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包头市土默特右旗、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通辽市扎鲁特旗、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据数据统计,前十区县2019上半年工业用地出让总面积占比超内蒙古全工业用地出让面积的半壁江山。其中,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工业用地出让面积排名全第一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2019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38.2亿元、增长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11.7亿元,位居全国工业百强县第14位。作为我国工业大县,准格尔旗当然不遗余力发展工业。在2019年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准格尔旗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坚持项目带动、投资拉动,集中开展重点项目攻坚,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包联领办机制,积极破解土地、水、资金等要素制约,2019全年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77项。加快园区振兴步伐,继续完善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和大路煤化工基地基础设施;实施精准招商战略,瞄准煤炭、煤化工、煤电铝、陶瓷等重点行业,引进一批增链、补链、强链的工业项目和全域旅游、现代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项目,力争协议引进资金500亿元以上。同时,准格尔旗大力培育新动能、新产业。紧紧围绕主导产业,认真谋划一批、科学布局一批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新型产业。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地区也出台了《鄂尔多斯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关于立即整改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相关政策促进土地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正是在政策等多种促进因素影响下,使得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工业用地市场健康发展,也吸引众多企业前来投资。以下是2019上半年内蒙古产业投资热度(TOP10)区县详细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注:上述数据统计为县级行政单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5年内蒙古工业用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