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婚姻编草案明确夫妻共同债务 一文了解中国婚姻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12:05
分享:

此外,一季度13省市结婚人数超10万对,其中河南、四川分别以23.51万对、20.93万对结婚人数位列前二,安徽结婚人数排名第三,达到19.35万人。北京和上海结婚人数分别为3.12万人、2.64万人。西藏结婚人数最少,仅0.91万人。

再看离婚人数,四川、河南、江苏、安徽、山东、湖南、湖北、河北、广东离婚人数超5万对,其中,四川离婚人数最多,共计8.18万对。河南和江苏排名第二和第三,离婚人数分别为8.01万对、6.51万对。宁夏、海南、青海、西藏离婚人数不足1万对。

中国的年轻一代如今对婚姻的态度更加谨慎,对配偶的选择也更加“挑剔”。大批年轻人迁移到大城市,忙于事业和经营,个人问题被延缓甚至搁置。而国民教育程度和社会宽容度的整体上升,以及房价居高不下等客观因素,均为中国的“单身主义”观念创造了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