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产业研究院:《2019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21 08: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技术产业发展,并在国家层面积极规划和重点布局,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文化部、商务部出台相关政策。各省市地方政府从政策方面积极推进产业布局,已有十余地市相继发布针对虚拟现实领域的专项政策。目前,中国虚拟现实仍处于初级阶段,市场规模增速非常快。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快速发展,预测2019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突破200亿元。

《2019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主要围绕虚拟现实行业概况;虚拟现实市场分析;虚拟现实细分市场分析;虚拟现实市场促进因素;重点企业分析;虚拟现实行业发展前景等六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虚拟现实行业进行分析,总结虚拟现实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提出当前行业的发展前景。

PART1虚拟现实行业概况

虚拟现实技术(VR)是仿真技术的一个重要方向,是仿真技术与计算机图形学人机接口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等多种技术的集合,是一门富有挑战性的交叉技术前沿学科和研究领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主要包括模拟环境、感知、自然技能和传感设备等方面。

PART2虚拟现实市场分析

随着科技和产业生态的持续发展,推动着虚拟现实概念的不断演进。据数据显示,2016-2018年全球虚拟现实市场规模逐渐增长,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逐渐成熟,资本逐渐进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测2019年全球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突破200亿美元。

PART3虚拟现实细分市场分析

虚拟现实通过满足用户在身临其境等方面的体验需求,进而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升级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创新。从细分市场来看,中国VR市场各细分市场占比情况中,VR头戴设备以占比60.1%,稳居榜首;排在第二的是VR体验馆,VR摄像机排在第三位。其后分别为消费级内容、VR营销以及企业级内容。

PART4虚拟现实市场促进因素

VR+教育能更好让学生建立起对学习的兴趣和概念,让孩子身临其境,全方位运用感官和思维,会使学习的知识更加扎实,也更有趣。结合益智游戏、情景化学习、协作学习、远程教育等多种特性的VR技术,将会解决很多以前无法解决的教育问题, 让我们感受到全方位的教育。

PART5重点企业分析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300027),创立于1994年,并于2009年率先登陆创业板。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将影视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和互联网娱乐三大业务板块及产业投资实现有效整合的娱乐传媒企业,是业内产业链最完整、娱乐资源最丰富的公司之一。华谊兄弟自2011年开始布局实景娱乐,自2014年,华谊兄弟将旗下各子业务整合为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四大板块。2018年华谊兄弟营业总收入为38.91亿元。

PART6虚拟现实行业发展前景

云虚拟现实加速:在虚拟现实终端无绳化的情况下,实现业务内容上云、渲染上云,成为贯通采集、传输、播放金流程的云控平台解决方案。其中,渲染上云是指将计算复杂度高的渲染设置在云端处理

《2019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全局研究了当前虚拟现实的发展概况,为产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产业研究院在对整个行业把控的前提下,关注虚拟现实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从市场现状和重点企业进行剖析。附完整报告下载地址:《2019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http://wk.askci.com/details/1a49e80c23d943f9a4aeab2586215dd1/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