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3D打印行业市场现状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8 14:34
分享:

3D打印机主要分为消费级和工业级。工业级3D打印机速度更快、精度更高,在航空航天、汽车制造、医疗等领域广泛应用。目前,工业级3D打印机在国内3D打印市场结构中,从销售收入来看占比远超消费级3D打印机。

数据来源:《2019年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消费级3D打印机虽然在销售收入上的份额不及工业级3D打印机,但却占了相当一部分市场出货量。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成熟,消费级3D打印机逐渐被人们熟知,吸引了大量企业和消费的关注。据数据显示,2012-2018年个人消费级3D打印机市场规模迅速发展。预计2019年,个人消费级3D打印机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超2亿元。

数据来源:《2019年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3D打印产业分布

目前,国内3D打印产业在北京市、浙江省、湖北省、广东省、陕西省得到较快发展。

北京市: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研发和生产服务的企业达70家以上,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超6亿元。

浙江省:位于浙江省的先临三维是这个3D数字化和3D打印第一股,据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达4.1亿元。

湖北省:共有数十家增材制造(3D打印)相关的企业和研发机构。

广东省:从事3D打印业务的企业超过400家,拥有多个3D打印产业园。

陕西省:从事3D打印研发、生产的企业超过70家。

此外,3D打印行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在此背景下,3D打印产业园不断涌出。目前,国内3D打印产业园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而中部地区也有形成产业集聚区。此外,青岛等地有3D打印产业园在建项目。

数据来源:《2019年3D打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