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婴儿纸尿裤市场渗透率提升速度明显 2019年婴儿纸尿裤行业市场规模预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06 14: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从2016年开始,全面二孩生育放开,婴儿纸尿裤将迎来实质性增长。据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全国二孩数快速增加。2016年出生人口增加131万人,同比增长了7.9%,增速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历史新高。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末我国大量总人口(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海外华侨人数)为139538万人,比上年末增加530万人。2018年我国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

其中,2018年广东出生人口143.98万人,比上年减少7.65万人。据悉,广东原有的国有经济占比较少,体制外的人比较多。大量的青壮年人口流入到广东,这部分群体也是生育的主力。此外,受气候温暖以及传统生育文化的影响,广东很多农村地区的生育率一直都比较高。整体来看:虽然我国出生人口有所下降,但我国新生婴儿还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据,推动着婴儿纸尿裤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增。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