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婴儿纸尿裤市场规模分析及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6 10: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我国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持续保持增长,其中占比较大的卫生巾市场行业规模稳步增长;婴儿纸尿裤和成人失禁用品需求不断增加、市场渗透率逐步上升。

随着婴儿纸尿裤市场渗透率快速上升,消费量提升明显我国婴儿纸尿裤市场虽起步晚于卫生巾市场,但近年来发展迅速,随着我国家庭对婴儿纸尿裤的接受度不断提高和使用习惯的逐渐养成,婴儿纸尿裤产品的市场渗透率迅速提高。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卫生用品行业市场预测分析报告》显示,2000年我国婴儿纸尿裤(含尿片)的市场渗透率仅有2.1%,2016年已提升55.6%,2016我国0-2岁婴儿人数近4,000万人,全年出生人口达到1,786万人,较2015年增加131万人,消费人群规模增加明显。快速提升的渗透率和庞大的婴幼儿人口数量推动了婴儿纸尿裤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根据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数据,2012年至2016年,婴儿纸尿裤(含尿片)消费量从206.2亿片增加到349.1亿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4.07%,市场规模从2013年238.3亿元扩大至374.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80%,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