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湿巾市场规模将超50亿 婴儿专用湿巾占据半壁江山(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6 15: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湿巾是用来擦拭皮肤的湿润的纸巾,多数情况下,湿巾被作为一种“便捷性”个人卫生用品。近年来,随着国民健康观念有了较大程度的提高,我国湿巾市场开始迅速发展,虽然总体市场规模仍有限,但增长速度较快、未来市场潜力大。根据中国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统计,2012年至2016年,我国湿巾消费量从151.1亿片增加到393亿片,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6.99%,市场规模从15.4亿元扩大至38.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74%。预计2018年湿巾消费量将达466.8亿片,市场规模将达55.7亿元。随着我国居民的消费水平和个人健康观念提升,老龄化进一步升级,“全面二孩”政策逐步落实,中国湿巾市场将进一步提升。

数据来源:中国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产品构成来看,我国湿巾产品主要由婴儿专用湿巾及通用清洁湿巾等构成。根据中国造纸协会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的统计,2017年我国湿巾市场中,婴儿专用湿巾、通用清洁湿巾、卸妆用湿巾、女性卫生专用湿巾分别占市场份额的56.4%、27.8%、5.1%及4.6%。

数据来源:中国生活用纸专业委员会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湿巾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